書名 : 請問么零么在哪裡?

作者 : 張昊

出版者 : 啟動文化

出版日期 : 2012.01

 

 

20120121(六)

       這想法始於年前大掃除整理書櫃時,順手算了算那些已入手卻尚未閱讀或僅完成一小部份的書冊數量竟近50本,而我仍持續的買書當中,為了不枉費作者們的辛苦寫作,也為了給那些為了讓我能帶回這些書而"犧牲"的小朋友們一個交代, 9天的農曆年假,給了自己個小功課:每天看完一本書.

       雖給自己出了這課題,但並不想有太大的壓力,輕鬆簡單不太需要腦袋"反芻"的內容自然為優先選擇;第一天選擇的是年假開始前一天才收到的"請問么零么在哪裡?" (是說~明知家裏還有一堆"庫存"等著我,卻還是忍不住下單訂了三本書,誰能教教我該怎麼改掉這不知該算好還是壞的習慣)

      以一個外地人的角度看台灣,以一個來台交流陸生的角色接觸到的台灣,以一個帶著共產黨員的身份來到了台灣,用20 初頭歲的年紀所看到的台灣和我們有何不同?那些我們以為的"自然"存在,卻是他們眼中的"獨特",簡單而單純的文字再次提醒了我台灣的美好.

 

 

(以下內容截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內容簡介]

      一個天真的北京女學生來台遊學四個月
  她發現台灣最大的優勢:溫暖、自由、尺度大!

  24歲的漂亮研究生,張昊
  是河南大學直接保送北京中國傳媒大學研究所的資優生
  她以交流生身份來台,其實是被同學交付了收復台灣的使命?
  但才來台第一天,張昊就被宿舍服務台女生的聲音給打倒了……

  「台灣太美好了吧,美得像夢一樣!」

  以「交流生」身分來台就讀世新大學研究所之前,張昊對台灣最重要的印象是:表妹班上有兩個台灣學生,光是自我介紹的聲音就讓全班男女一片酥倒。她的同學則交付她最重要的使命:「收復台灣的任務就看妳了!黨和人民相信妳們!再不收復,志玲姊姊就老啦~」

  她在陰雨的冬季來到台北市郊的世新大學,更分配到一間狹小無窗的宿舍,原本心情悲催,但聽到宿舍服務台女生的聲音,「那聲音就像溫熱的蜜糖,一股腦灌下去,通體都融化掉了。」就此展開燦爛的四個月台灣交換生之旅!

  

[作者簡介]

張昊

  1986年次,河南鶴壁人,就讀北京中國傳媒大學研究所,並以交流生身分來台就讀世新大學傳播管理研究所。

  自小喜歡站在舞台上,小學時成為校園裡第一個廣播員,念著「星星紅領巾廣播站現在開始廣播」開始一天的校園生活。大學念了四年播音主持專業,保送研究生卻誤打誤撞踏入法律的大門。五音不全但熱愛音樂,肢體僵硬卻樂於舞蹈。旅遊是排名第一的心頭好。

請問么零么在哪裡.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