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 血色海灣(The Cove)
類型 : 記錄片

導演 : Louie Psihoyos
演員 : Richard O'Barry
台灣上映日期 : 2010-05-07

官方網站:http://www.thecovemovie.com 

 

       從未思考過的角度,未知的一面,沒想到竟是如此"不堪入目." 雖早已知道影片的內容,但當畫面一幕幕呈現時,還是禁不住被眼前的血腥"染"紅了雙眼.

       可愛、經過訓練的海豚快速穿梭在水面上下進行各類演出向來是海洋世界中最受歡迎的節目之一,只是......為人類帶來歡樂的背後竟是如此殘忍沉重;為了供應表演需求,利用海豚對聲音的敏銳,製造"噪音"以大量圍捕海豚,在魚民們設限的範圍內,來自全球各地的訓練師乘著小船筏在海豚"堆"中粗暴的挑選合適者,這還算是幸運的吧~更多的是被拖進舺灣裡宰殺,再魚目混珠的以鯨魚肉名義推上市場,亦或是隱瞞海豚肉的高汞量而欲將之做為學童的"營養午餐".海豚,何其無辜.

      幸有一群人,冒著生命的危險,誓言為牠們發聲,只是他們的聲音還太微弱,還需要更多人的參與.

 "或許是牠的聰穎讓牠知道生命面臨威脅,不顧一切不斷的往前衝,奮力衝破層層障礙,只是隨著牠載浮載沉的身影背後,血色染紅了海灣."

 


[劇情介紹] (以下內容取自奇摩電影)
       60年代,李察歐貝瑞曾是一位傑出的海豚訓練家,曾經培訓過當時美國正流行的電視影集「Flipper」中五隻可愛的海豚。直到「Flipper」中的海豚的死亡,突然讓他意識到訓養海豚提供人類歡笑,是多麼殘酷與愚蠢。
       橫掃各大影展,並且更拿下今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的《血色海灣》,全片以類似驚悚片的手法表現,描述一群保育人士,以秘密團隊淺入日本和歌山的太地市漁村,揭發屠殺海豚的惡行,當地日本漁民每年九月開始,進行為期半年的海豚屠殺事實。融合了電影、保育、以及淺水專業人士發起的秘密行動,拍攝目的是希望揭發這個隱藏在海灣的殘酷真相。拍攝團隊利用最先進的科技,隱藏在假岩石裡的攝影機及收音麥克風,完成一部融合新聞現場、環境探險實境故事的紀錄片。《血色海灣》是一部娛樂性與使命感都非常高的紀錄片,並且團隊仍然持續揭發、也許只是冰山一角的人類與生態共存的秘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