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 時尚惡魔的聖經 (The September Issue)
類型 : 記錄片

導演 : R.J. Cutler
演員 : Anna Wintour、Grace Coddington、Sienna Miller
台灣上映日期 : 2009-09-25

官方網站:http://septemberissue.swtwn.com/

 

 

      接連著兩天補進度的都是記錄片;這又是部"正名"的電影.

      VOGUE,時尚的代言人(亦或可稱之為權威?),陪伴並引領著或崇拜或跟隨時尚的男男女女,2006風靡全球的"穿著Prada的惡魔",讓執掌美版 VOGUE  20多年的Anna Wintour的形象自時尚圈延伸至普羅大眾,但戲劇畢竟是戲劇,為了效果張力,難免會對部份人物特色表述有所誇大,卻也因此促成了這一記錄片;藉由2007年9月號的VOGUE的編纂過程,看到的是對完美的強烈要求與執著,看到的是"態度",任一細節都在注目之中被放大、修正,而後歸位,因為堅持,才有最後完美的呈現,而過程中的點滴,就顯得沒那麼重要了;至於是否有達到為Anna Wintour"漂白"的效果?我雖持保留態度,但往後在翻閱VOGUE時除了讚嘆時尚的美好外,也多了份感謝的心情.

       

 

[電影簡介] (以下圖文取自Yahoo奇摩電影)

      時尚是信仰,我寫的就是聖經
      你可以不靠史蒂芬史匹柏,就拍出一部賣座電影;也可以不靠比爾蓋茲,就寫出一個暢銷程式;但少了安娜溫圖,你絕不可能成為一名成功的時尚設計師!
      有「穿著Prada的惡魔」之稱的安娜溫圖,是美國VOGUE總編輯,也是總產值超過3千億美元的全球時尚產業的指標性人物。為了迎接一年一度「時尚聖經」的編輯,她馬不停蹄地接受全球設計師的邀約發表,開始她一連串的時尚探訪…。
       在紐約,美國名設計師薇拉王(Vera Wang)要發表新裝前,一定得先徵詢過安娜…;在歐洲,「時尚大帝」卡爾拉格斐(Lagerfeld Confidentiel)也放下身段,想跟安娜搏感情…;在巴黎,聖羅蘭(YSL)總監的作品,則被安娜當場吐嘲…。安娜捧什麼就紅什麼,她嗅出「名人時代」的來臨,敏銳結合名流與時尚,並將好萊塢女星席安娜米勒(Sienna Miller)捧成風潮;她更一手培植新秀設計師塔庫(Thakoon),助他成為Mango和Gap兩大品牌的首席設計師…。
       和安娜同事20年的資深編輯葛蕾絲,在半年前就開始準備「時尚聖經」的專題,卻一再遭到安娜打槍,甚至一改再改,讓她無所適從…。就在只剩5天時,安娜竟突然決定全面更新主題,還將已斥資200萬台幣拍攝的照片,全數都丟進了垃圾桶…。眼看出版時間迫在眉睫,安娜大膽決定本期「時尚聖經」將創下史上最厚紀錄,簡直快把整個VOGUE總部給翻了過來…。究竟安娜為什麼要這樣做?她真的能辦到嗎? 她又將為「時尚聖經」VOGUE 創下什麼驚人紀錄呢?…劇情高潮迭起的《時尚惡魔的聖經》,將揭開「時尚聖經」的幕後秘辛,更一窺「時尚惡魔」的真實面貌…。

《穿著Prada的惡魔》的真實版-《時尚惡魔的聖經》

       有「穿著Prada的惡魔」之稱的美國VOGUE總編輯安娜溫圖(Anna Wintour),在時尚界擁有無比影響力,她不僅是眾人心中的時尚權威,更是總產值超過三千億美元的全球時尚產業最重要的推手。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以她為藍本,透過梅莉史翠普將她塑造成高傲、苛求又不近人情的冷血形象,意外逼使安娜溫圖為了「正名」,破天荒同意演出這部時尚電影。究竟安娜溫圖本人是否真如《穿著Prada的惡魔》中的梅莉史翠普那般專制跋扈?她又為何能獨領時尚風潮20年?知名艾美獎導演卡特勒(R.J. Cutler)費時三年籌備、拍攝八個月的《時尚惡魔的聖經》,不僅將首度揭開「時尚聖經」VOGUE雜誌的幕後秘辛,更讓觀眾近距離一窺這位「時尚惡魔」的真實面貌…。《時尚惡魔的聖經》年初於日舞影展首映時,即吸引了全球時尚人士、好奇影迷競相朝聖並一窺究竟,媒體更以「驚人!」、「《穿著Prada的惡魔》真實版!」來讚譽本片的精彩非凡!

 

215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