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 聽說 (Hear Me)
類型 : 愛情、勵志

導演 : 鄭芬芬
演員 : 彭于晏、陳意涵、陳妍希、林美秀、羅北安
台灣上映日期 : 2009-08-28

官方網站:http://arclight.pixnet.net/blog

 

      "聽"與"說"對你我是再普通不過的溝通管道,各種各式的聲響充斥在生活的週遭,但對某一部份人而言,生活中少了聲音的裝飾,無聲或近似無聲才是他們的世界.

      老套到不行故事主軸:親情和愛情,自這片中所感受的卻是如此單純而簡單,卻又深刻的令人動容;隨著電影一幕幕的行走,跟著暫時關掉了耳朵的功能,只是用眼去收集所能得到的訊息,在一瞬間卻發現自己因此而更專心了,是因為少了許多聲音的緣故嗎?少了旁雜聲音的影響,反而能更專注於眼前所看到的.劇情巧妙的與正在進行中的聽奧連成一線,且場景就定在台北,是熟悉也是陌生,熟悉的是出現在劇中的道路、店家,陌生的是從未留意到身邊可能存在的無聲的世界.

      簡單卻不沉悶,整場笑聲不斷,時而因對話,時而因表情,時而因演員抖了個包袱,自然而不造作,同海角七號般的,彷彿就是發生在你我週遭的人事物,也因此而更顯生命力.

      原來無聲也可以如此感動人心,原來手語也可以是強而有力的溝通方式.

      電影散場,恰在西門町遇到了法國的聽奧選手,看著他們認真專注而無聲的以手語和其它同伴對話,心頭竟另有所觸,彷彿延續了方才電影中的感動.

       你"聽說"了嗎?

 

 

[電影簡介] (以下圖文取自電影官網)

      在我的心目中,妳就應該像水鳥一樣自由飛翔!

      一位跑步搖搖晃晃像水鳥的開朗女孩,總在游泳池邊替自己的姊姊加油打氣,深深吸引了外送便當的大男孩目光。他開始費心準備愛心午餐、掛MSN苦等心上人、甚至扮成大樹站在門前,只為了讓她多看自己一眼…。男孩大聲告白:「水鳥有一天也可能會絕種,快把眼前這棵樹搬回家養吧!」水鳥與大樹,最後能夠聽見彼此的聲音嗎?

       台灣今年最清新動人的電影即將登場!電影網羅了台灣電影精英,由鄭芬芬執導,以獨特清新的拍攝風格,強調「愛」與「溝通」的力量。說不出口的內心世界,藉由追尋夢想的努力,橫跨言語溝渠,傳達勇往直前的動力與希望。是一部充滿親情溫暖與青春愛情的美麗電影。

       彭于晏、陳意涵、陳妍希、林美秀、羅北安共同演出,著名音樂製作人鐘興民與才女黃韻玲共同配樂,由開啟《藍色大門》《愛你愛我》《五月之戀》青春系列類型的焦雄屏擔任監製。

聽說.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