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 : 變形金剛 : 復仇之戰 (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
類型 : 科幻、動作、冒險

導演 : Michael Bay
演員 : Shia LaBeouf、Josh Duhamel、Tyrese Gibson、Megan Fox、John Turturro
台灣上映日期 : 2009-06-23

官方網站:http://www.transformersmovie.com

 

 

原只是隨口一句,沒想到竟成就了這有史以來的第一次四人一起看電影(可能也是唯一的一次吧).

      猶記得看完第一集後的熱血沸騰,自然對其續集的期待不小;雖是近3小時的片長,但不致令人坐不住,且頗具笑點,不過.....變形和打鬥的動作明顯變慢了,可能是為了讓觀眾看清楚吧,但也因此少了些"格鬥殺氣"和刺激感;博派和狂派變形金剛不成比例的數量、博派變形種類不如狂派、柯博文的"畫面"太少等......也成了我們討論批判的話題;相較於第一集,這次導演花了不少時間在"人類"的身上,情感的軸線走得比前一集穩多了,此雖有助於部份劇情的發展,但約有60%的走向讓我感到有些多餘,也造成了最末結束的倉促;且畢竟是續集,少了在看第一集時的新鮮感,整場看下來除了華麗的特效、強大的軍武"展示和多變的場景外就如很多人不解這部片好看在那兒的原因之一是:劇情內容乏善可陳,但片名不就點明了這不是重點啊,重點是"變形金剛"!

       是否值得一看?~~就這片而言真的是全憑個人喜好,至少我看完後還挺期待2011年的第三集.

 

*附記* : 秉持著無電影不哭原則的我,這次也不例外,什麼?沒哭的點?怎麼會呢,光是看到科博文的"屍體"被惡狠狠的""落在地就足夠挑起我的哭點,只是對J不好意思,因坐在旁邊的我讓他也差點也感染上傷心的氣氛而落淚.拍謝~       

         

[劇情簡介]

      山姆魏瓦奇成功阻止了狂派變形金剛和博派變形金剛的對決,拯救了全世界的兩年後,他雖然被視為英雄人物,但是他還是一個青少年,對於即將要上大學這件事充滿了焦慮,尤其是要離開他的女友蜜琪以及第一次離開他的父母。

       他也必須向留下來守護他的變形金剛大黃蜂解釋,他不希望他跟他去大學,因為山姆只想要過一個平凡的大學生涯,但是他這麼做,就必須拋開他的宿命。正當山姆想要盡可能把之前被捲入變形金剛大戰的事件撤底忘記的同時,那場大戰卻造成了很多改變。第七區被政府關閉,而忠心耿耿的辛蒙斯幹員則被開除。一個被稱為NEST的單位取代了第七區,他們利用藍尼中校以及艾普曾經和狂派變形金剛交過手的經驗,和博派變形金剛攜手合作,避免狂派變形金剛再次肆虐地球。

       只可惜短視的美國政府國家安全局顧問席多蓋洛威只想掌控美國所有的國防單位以及它們的力量,同時他認為NEST是無關緊要的單位,因為狂派變形金剛不再構成威脅,所以打算關閉NEST。他認為人類不該捲入博派及狂派變形金剛的紛爭。

       而當山姆好不容易甩掉一直對他碎碎唸的父母,來到他的宿舍寢室時,卻發現他的室友李歐除了是個瘋電腦的宅男以外,也無所不用其極想要把大學的校花艾莉絲。這時候山姆的腦海突然像被閃電擊中一樣,看到一幕一幕的影像從眼前閃過。他很怕自己像他的祖父一樣發瘋了,一開始死也不肯說出這個秘密,後來才發現出現在他腦海中的這些符號絕對不容忽視。這下子他原來打算過平凡生活的計劃又泡湯了,山姆再度被捲入博派與狂派變形金剛的大戰,這次會影響整個宇宙的命運,而山姆卻不知道,這場正邪之戰的關鍵就掌握在他手中。但是靠著他的好友、他在NEST的戰友,甚至靠著他的父母的幫忙,山姆終於接受魏瓦奇家族與生俱來的責任,不再逃避他必須承擔的責任,也真正學會沒有犧牲就沒有勝利的意義。

 變形金剛.bmp

以上圖片及電影資訊取自 Yahoo!奇摩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