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0(六)

 

光顧的是間今年五月才開幕的店家

是經廣播節目中的介紹得知

據媒體報導身兼料理長的老闆在日本料理店工作10多年

回台後第一次嘗試開店

基於與好朋友分享好東西的理念

用料方面大方且食材講究

卻不因此"犧牲"價格

既老闆如此"誠懇"

相對身為消費者的我實也不便再找理由不去嚐嚐

 

外牆上大大的"丼"字已清楚點出店家主打項目

 

簡單、整齊、乾淨的空間,僅26個座位,予客戶優質寬敞的用餐空間,據老闆說這也是為了能照顧到每一位顧客;我很喜歡餐桌面略帶粗糙的手感

 

工作吧台後的即為老闆

 

印製精美的menu,可惜我拍不出它的質感,上有立體壓克力版字,看得出來老闆挺要求完整度

 

和H分別點了海鮮丼(NT$ 280)及鮭親子丼(NT$ 250)

餐點內容有一主餐、兩道小菜、味增湯及飲料

 

海鮮丼- 靈感取自散壽司,算一算真如報導所說的有10種的海鮮生食及配料,老闆在海鮮方面的處理有一定水準,生食部份鮮度的掌控剛好,至於其下的醋飯表現則屬尚可,不過對我而言最大的缺點是馬糞海膽太少啦(老闆,對不起,我愛吃海膽,不得不小抱怨一下),不過依此價位能一次吃到如此豐富的配料還是挺划算的

 

鮭親子丼-看了也挺讓人流口水

 

除了丼飯外,尚有烏龍麵、手卷等可供選擇

 

與menu一樣的質感要求也表現在店家(上)及老闆(下)的名片上,回家後記錄拍照時才留意到店號名片上還有個"丼"字樣的浮水印

 

 

開時老闆還追出來詢問我們此次的用餐經驗,剛開始還有點被嚇的我們只簡單回說還不錯,食材很新鮮、價格很吸引人,但回程路上想了想,除了這些之外還有什麼值得回味?好像沒了耶,換言之,就是味覺上並沒有專屬於這家店的特色,或許下次去試試老闆推薦的牛肉烏龍麵會有不同的感受吧

 

 

 

どんぶり屋 (DON BU RI YA - 丼屋)

 

地址 : 台北市遼寧街185巷7弄16號1樓

TEL : 02-2514-7228

 

 

 

 

 

 

 

 

營業時間 : 11:30am ~ 14:00pm / 17:00pm ~ 21:00pm ( 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