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五 慶端午(唉~光是看這起頭就知道蘇菲的年齡層級不低)
端午節最重要的當然是吃粽子
至於其它什麼屈原、許仙、白蛇、青蛇的
對不起
因你們的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詳(也就是~毫無新意)
且關鍵是~你們是不能吃滴(我相信這對大部份的人來說是很重要的一點)
所以請恕我就此忽略

因爸爸的健康問題
自小家裏的口味就吃得清淡
到了端午節不能免俗的要吃粽子
但市售的產品多是高油脂或重口味
實在不得我們家的喜愛
愛吃的我們
只有自給動手做
但隨著我們幾個小孩都出了社會
各自為了自己的工作或家庭而忙錄
這包粽子的作業就幾乎都是媽媽一個人完成的
(媽~辛苦妳了~謝謝妳)

我們家的粽子定會有甜、鹹兩種口味,今年還多了鹼粽

鹹粽,再簡單不過的餡料,糯米、香菇、瘦肉(我不敢吃肥肉,這是特別牽就我的食材)、栗子、蘿蔔乾( 今年的蘿蔔乾也是媽媽自製的哦),沒有過多的調味,粽葉香自然的融入



甜粽-豆沙粽,連豆沙餡都是媽媽自已炒的哦,加入花生、板栗,適中的甜味,未掩蓋掉食材本身的清甜,放涼後是最適合的品嚐時機,也是我喜愛的豆沙粽




個人不愛鹼粽,就不列入此記錄中囉


食用粽子注意事項:
1. 糯米較難消化,易造成腸胃負擔,有胃潰瘍等腸胃疾病者請適量
2. 一天的建議食用量為1~2個
3. 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或痛風患者請留意食用量及沾料內容
4. 多補充蔬果或食用後喝茶去油解膩
5. 粽子熱量高,平均1顆粽子約是1.5~2.5碗飯的熱量(依重量及食材內容不一),正在進行飲食控制者請注意食用量


喜歡媽媽的簡單味道的粽子
喜歡這種簡單的幸福

祝 端午節快樂
也希望 大家都能吃到讓你覺得幸福的美味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