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有個陌生人在msn留言給我
這原不是什麼特別的事
但怪就怪在他劈頭第一句就問 :

陌生人 : 妳心情不好?
蘇菲 : 請問你是....?
陌生人 : 妳是xx(我的中文名字)嗎?
蘇菲 : Yes. But...who are you?
陌生人 : 你不認識我,是我朋友給我妳的msn,他說你很熱心,應該可以幫上我的忙,我女友的星
            座是xx座(和我一樣),最近有點問題,希望妳能幫幫我.
蘇菲 : 能不能幫上忙還不確定,我盡力就是了,可否請告知是何人給你我的帳號?
陌生人 : 我知道妳一定會問,我只是想交個朋友,我的朋友提供給我時也很猶豫,但我有不得已
            的苦衷,如因此你覺得不放心也沒關係

我悶了
這人是誰?
有我的中文名字還知道我的星座
我向來不太公佈這些訊息
且有我msn的人不是同事/好友
就是較聊得來的客戶
但後者多半只記得我的英文名
且不太可能知道我的生日
前者應也不會是白目到將我的msn給別人卻沒知會一聲的人才是

最後我很堅持的又回了一句 : sorry~我必須知道是誰在沒通知我的情況下提供帳號給你
當然之後就沒了下文
事後在回想這事時曾不斷的質疑自己是否太過小題大作
也問了ONE
但他支持我的做法

或許我真的是大驚小怪
但我就是不喜歡這樣的行為
有種不被尊重的感覺
我的msn已經選擇性的開放了
因為我認為這是屬於我自己的空間
現有人在未通知的情況下給了別人這個帳號
有種被侵犯的不舒服感
我希望這個陌生人真如我和ONE猜的一樣其實是某個我本就熟悉的人故作玄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